2006年10月1日 星期日

這是留言版

依樣畫葫蘆,弄了一個新的留言版給這個Blog,還請多多指教!!!

24 則留言:

Denkmalpflegerintw 提到...

來打招呼阿(記得要領班堡啤酒阿)

Peter 提到...

歡迎!

不過Bamberg的啤酒好喝嗎?呵呵XD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:
初次見面先來請安一下阿~~~
我是在網頁瀏覽時,剛好看見您舊的blog!
接著輾轉連結到這個新的blog!
感覺資料非常的豐富阿!
有受用的感覺~

Peter 提到...

To heike:

歡迎!歡迎!

還請多多捧場!

匿名 提到...

先說聲抱歉,一時找不到留言版,所以留言在這裡^^"
以前在哥廷根同學會網頁看到關於語言般的大作,受益匪淺。後來又在德國台灣同學會讀到LLM的申請流程,感動的不已。一直不知道是出自同一個人之手。
這麼熱情的人和這麼好的文筆,應該早發現的阿>"<
沒想到今天在研究其他大學LLM申請資訊時,進然連進版主的部落格了!一切才恍然大悟!
謝謝你的資訊提供~
希望我也可以申請進慕尼黑大學^^
Posted by 哥廷根皇家奶茶 at March 5,2008 20:55

匿名 提到...

哈囉!
正逢無意間的瀏覽德國法學院的留學資料時,無意間發現你的部落格,資料相當豐富,且閣下亦是哥根廷的高材生,希冀以後有任何事情還能向您詢問。特此問好。
Ulysses

Peter 提到...

To Ulysses:

歡迎光臨!

資料有錯誤或更新之處,還請不吝指正!

祝一切順利!

ray 提到...

请问阁下是在Göttingen念法律的? 我女友最近在考虑要不要去。想问下法律的考试是不是大多是笔试,难度如何?

Peter 提到...

To xinyuan:

前提是,您女朋友要唸國家考試,還是LLM的碩士學程?要筆試、口試還是寫報告,都在修課規則明訂。

筆試的難度,除了授課的教材外,還要看出題者是否會針對外國學生(這裡指LLM學生),另外出一張考卷。如果沒有,那就是統一適用德國國家考試的標準來出題、答題並且改題。

ray 提到...

To Perter:
她是念LLM的。Goettingen的修課規則明訂写得不清楚,象Muster Studienplan里的课基本都改了,不是改名字就是改学时数或者就是口试改笔试了。LLM的从WS0809开始的Magisterordnung在网络上没提供,“网站建设中”。

你不是在Goettingen读法律吗?

Peter 提到...

To Xinyan

我在歌廷根唸過書。慕尼黑與歌廷根的LLM學制,我寫在「法學院內」下。您的問題,我就直接回答在歌廷根LLM學制之下,請參考。

Stein 提到...

前輩您好,偶然間發現此博客,讀罷甚覺受益匪淺。在此有一問題請教:在德國讀LLm或國家考試皆能獲得執業資格?

Peter 提到...

To Stein:

您的問題,我所知有限。我所知道者,要在德國執業不是應該通過兩次德國國家考試,就是在其他歐盟成員國取得類似的考試資格;有LLM,可以在德國律師事務所工作,但跟所謂的「執業」,相去甚遠。

Mauer 提到...

您好:我是明年想去德國唸書的台灣學弟,有個問題想請教您,希望不會太突兀.
我想找Prof. Dr. Christopf Möllers作找導教授,但這樣就必須依照Göttingen Uni的規定,一定要修碩士學程嗎? 另外,我是不是在此讀語文學校可能會比較適當呢?
您的Blog真的很棒,受益良多,希望有機會還能向您請教~不好意思~謝謝您~ Mauer

Peter 提到...

TO Mauer:

歡迎!

Prof. Möllers才剛去臺灣,您趁機拜師了嗎?XD

有關歌廷根大學的學程問題,如果規定沒有更動,那麼必須要先攻讀歌廷根大學的LLM碩士。至於語文班的問題,每個人考量的問題點不盡相同,大多數的人,如果是您的情況,的確就直接去歌廷根先唸語文;實際上,又不見得一定非要如此不可。如果您問我的話,我還是建議將語文班問題與正式開始唸書的問題分開考量,不一定要綁在一起。

以上供參考。

Mauer 提到...

To Peter:
謝謝您的回答(好快 ==..== )
我只有在下面仰望他罷了,再者,我的德文能力也聽不懂阿~
不知道前輩您是否在台灣? 有可能的話還真想親自跟您請教留學德國的事情(尤其是哥廷根的種種)~畢竟對於留學的一切都還有點陌生~
最後,不知道前輩您對Prof. Dr. Christopf Möllers了解多少?我只知道他算是懂公法,歐盟法,國家學的學者(也算是Christian Starck的得意門生吧),閱讀過他幾篇簡單文章罷了~ 謝謝您~ Mauer

Peter 提到...

RE Mauer:

我剛好開信箱收信,所以就順手回覆了!

ㄟ...。我對Prof. Möllers的瞭解,好像跟您有點出入。他的博士指導教授是Prof. Peter Lerche。教授資格論文,好像是跟Prof. Schmidt-Aßmann。跟Prof. Starck應該沒有師徒關係吧?!

Prof. Möllers的指導風格,我是一無所知。儘管如此,他是歌廷根大學法學院中,暫時不會被挖走的公法教授;也儼然為一個明日之星。可以好好考慮。

匿名 提到...

Peter對Prof. Dr. Möllers的師承來歷所言甚詳

Prof. Dr. Möllers是新進的老師
所以指導過難免較少
我們這些老學生,無法知道他指導學生的風格如何
倒是他上課滿有趣的就是了

這個人在博士論文就成名,想來他的學問應該是不在話下才是

Peter 提到...

To Pilot:

好久不見!最近原子筆、鉛筆事業經營如何?

祝好!

匿名 提到...

什麼叫作「原子筆、鉛筆事業」呀?

Peter 提到...

To Pilot:

要跟您問候的時候,看到手邊的原子筆、自動鉛筆,都是Pilot的(http://www.pilot-pen.com.tw/index.aspx),所以就以此跟您開個小玩笑,向您問候,希望別介意。

祝好!

奧圖之都 提到...

Professor Dr. Peter M. Huber當選成為新一任的媒體集中化調查委員會(KEK)的主席。http://www.kek-online.de/Inhalte/pm_09_2009_149_wahl_des_vorsitz.pdf?Wahl+zum+Vorsitz+der+KEK+am+7.+September+2009+in+Potsdam

Peter 提到...

挖挖哇!

Prof. Huber輪休兩年,現在又當上委員會主席,他是不用回慕尼黑了嗎?

怪不得他這學期Seminar的題目是Die Entwicklung des Medienrechts und der Medienwirtschaft in Zeiten der Krise

奧圖之都 提到...

我想應該不至於離開慕城,畢竟這是任期制的,但想必這幾年他待在Potsdam的時間,可能會多一點吧! 希望以後慕尼黑成為研究媒體法的重鎮喔!